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富汗公立大學重啟 開放男女學生重返校園

塔利班( Taliban )主要發言人穆賈希德( Zabihullah Mujahid )(圖片來源:https://www.bbc.co.uk)

自去年 8 月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後,該國公立大學一直全面關閉,今天首度重啟。當局規定,女學生也可以重返校園,但男女學生必須分班或分時段上課。

塔利班政府日前預告氣候較溫暖省分的公立大學將於 2 月 2 日重新開放,較冷地區的學府則於 2 月 26 日復課,惟當局並未具體說明女學生是否能重返校園。此後教育官員告訴路透社,女性也可以在男女分開的情況下重新開始上課。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教育官員表示,公立大學可選擇不同做法,以隔開男女學生,包括男女分班或於不同時段上課。

聯合國駐阿富汗代表團昨晚也透過推文證實,「針對公立大學將於 2 月 2 日向男女學生重新開放的消息,聯合國表示歡迎。每個年輕人都應享有平等受教權,這一點至關重要。」

1996 年至 2001 年塔利班首度掌控阿富汗期間,女性遭禁止上學。該組織宣稱,自他們去年 8 月 15 日二度接管阿富汗以來,情況已發生變化,但迄今許多省分的高中適齡女孩仍未獲准重返學校;部分私立大學雖已重新開放,許多女學生仍無法回校上課。

先前隨著塔利班尋求更多外國援助,並盼望解凍海外資產,國際社會也將女性受教權納入關鍵要求條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