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加坡春節盛典登場 老虎造型燈飾照亮濱海灣花園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加坡春節盛典「春到河畔」活動今晚正式於濱海灣花園登場,除了現場表演,還有巨型財神爺、十二生肖等各樣燈飾雲集;因應虎年到來,現場也有不少老虎造形燈飾,增添年節氣氛。

歷史悠久的「春到河畔」一向是新加坡人慶祝農曆新年不可缺少的春節盛典之一,今年邁入第 36 個年頭。去年受到疫情影響,活動首度離開老地方「濱海灣浮動舞台」,移師濱海灣花園舉行。

今年活動同樣在濱海灣花園登場。春到河畔工委會節目主任方百成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去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舞台不能有現場表演,進場人數也有嚴格限制,每個時段最多只允許 2000 人。

他說,今年活動人數放寬至每個時段最多 4400 人進場,若以每天3個時段計算,單日最多可有一萬多人入場。不過,這仍比不上疫情前,活動期間總計吸引逾百萬人的盛況。

與往年相同,各樣璀璨燈飾仍是今年「春到河畔」活動主要亮點之一,主辦單位表示,這次共有 30 個大型燈飾,比以往多了6個。其中最顯眼的就是佇立於擎天樹觀景台旁邊的巨型財神爺燈飾,由財神爺手裡抱著福袋,撒出一個個金幣,象徵財源滾滾。

因應虎年到來,今年活動有不少老虎造型燈飾,方百成指出,虎年給人的印象通常是有點兇但又有勇猛、剛強的感覺,「我們的燈飾必須得勇猛、剛強,但不可以兇」。

他舉例說,財神爺身旁的老虎燈飾看起來就不是那麼兇猛,另一組展示於水面上的「虎嘯龍吟」燈飾,其中2隻老虎看起來也不兇,「但是很嚴謹的注視大家」。

其他燈飾包括以家人、情侶為主題的「甜甜蜜蜜」燈飾、以拜年習俗為主題的「大吉大利」,還有「笑口常開」燈飾,以面帶微笑的一家人為主角。

「心想事成」燈飾以一個女孩望向窗外、想像出國度假的心情為主軸,呈現許多人心中的盼望—疫情早日結束,出國旅遊不再備受限制。

另外,在歡慶春節的同時,防疫也不能馬虎,為管控人潮,主辦單位規定民眾須事先上網預定免費門票才能入場,活動僅限已完整接種疫苗者進場,也有專人在場提醒民眾保持社交距離。目前門票已索取一空。

今年「春到河畔」同樣結合線上、線下方式進行,並恢復現場歌唱、舞蹈等表演項目。活動今晚舉行開幕式,由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親自到場敲鑼揭幕,主辦單位也邀請各國駐星使節、代表共襄盛舉,出席者包括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等人。

受疫情影響,「春到河畔」這2年的表演團體都來自當地。疫情前,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文化大學華岡舞團等團體都曾受邀赴星演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