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新增5確診 陳其邁:社區風險在控制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今天新增5名 COVID-19 本土確診個案,其中1例屬於高雄港傳播鏈,另4人與宜蘭飯店群聚感染有關。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社區風險在控制內,不用過度擔心。

陳其邁今天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表示,新增5案多為大寮區某幼兒園群聚案,或接觸者以同住家人為主,都在匡列隔離範圍裡。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今天中央公布高雄新增5例,其中案 18823 屬於高雄港傳播鏈,是舊案 18775 的同住接觸者,匡列採檢陽性。

另4例與宜蘭飯店旅遊史有關,潘炤穎說,案 18820 、 18821 、 18822 是舊案 18771 與 18749 就讀的大寮區某幼兒園同學,其中有1人是同樓層、不同班同學;案 18824 則是 18771 同住家人。

陳其邁表示,市府持續擴大篩檢,高雄港中島管制區共篩檢1萬 6591 人, PCR 檢驗陽性 10 人,希望觀察到2月9日,若沒新個案,就表示港區相對安全。

社區篩檢站部分,除原本的西岸碼頭、臨海新村、前鎮漁民中心、國軍岡山醫院篩檢站,昨天多了小港區中天寶殿也設置篩檢站,中天寶殿共篩檢 967 人都陰性;旗津社區也未出現陽性。

陳其邁說,篩檢站會提供快篩試劑,方便民眾帶回家篩檢,市府也會和里長或衛生所、區公所協調,配置方便領取快篩試劑地點,供民眾取用。

陳其邁並表示,高雄市防疫旅館房間數有 6500 間,量能足夠。至於春節觀光景點管制部分,商圈、市場、景點等會加強查核防疫措施。對於許多活動,會視情況動態管理,也要求商圈等務必做好人流管控、落實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