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竹棒球場將完工 味全龍隊主場球季前啟用

新竹市立棒球場因建物老舊、耐震係數不足等,2019年原址拆除重建,盼2022年球季開打前完工啟用。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政府投入新台幣 12 億元, 2019 年啟動「新竹市立棒球場重建工程」,預計春節後展開草皮鋪設作業,今年球季開打前就能完工讓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味全龍隊使用。

新竹棒球場 1974 年動工興建, 1976 年 11 月落成啟用,但腹地狹小,加上位在市中心,周圍都是重要道路,在街道狹窄、腹地小情況下,只要一有賽事就交通壅塞,美中不足。

竹市府 2017 年成功向行政院爭取到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棒球場原址拆除重建;根據新竹市政府提供新聞資料,重建工程流標6次, 2019 年終於發包、動工。

此外,以中職第5隊身分重返職棒的味全龍隊已設新竹球場為主場之一,將擁有球場 10 年經營權與5年優先續約權。

竹市府說,新竹市立棒球場採 OT 營運(民間機構營運政府投資興建完成之建設),竹市府已與龍來球場股份有限公司簽約,預計1個球季會有 40 場主場在風城,1年中也將安排 30 天開放公益與體育活動使用,由竹市府審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