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國材視察國道疏運 建議用路人善用西濱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春節連假首日,交通部長王國材上午前往高公局北區交通控制中心視察國道疏運。他說,交通路況良好,建議用路人善用西濱快速道路,可當成幸福的休閒公路,愉快返鄉。

王國材在高速公路局長趙興華陪同下,瞭解國道疏運整備情形,同時慰勉執勤作業人員辛勞。王國材稍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目前交通狀況良好,昨天車況交通量比起去年同期減少3%;今天連假首日截至上午 10 時,交通量較去年同期減少9%,相當順暢。

王國材表示,這可能是因為今年在除夕(1月 31 日)之前還有3天,分散了返鄉人,再加上今年國道包括國1桃園增設匝道、楊梅休息站新建工程、彰化員林增設輔助車道;國3增設高原交流道;國4潭子路段通車等建置都已經完工,用路狀況順暢。

目前高公局預估初一(2月1日)到初三(2月3日)南下,初三到初五(2月5日)北上交通狀況比較差,王國材建議,一是隨時要看公務公路局 1968 APP ,隨時掌握車潮;二是善用西濱快速道路,「西濱快速道路經過包括廟宇、濕地跟漁港,可以當成幸福的休閒公路來看,用比較輕鬆的方式回家返鄉」。

王國材也表示,高速公路上如有事故處理要加快效率,很快排除,不要佔用車道,「我希望把這個當成最重要的部分,盡量盡速處理車禍之後的爭議,不要佔用太多用路人時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