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英WHO執委會齊發聲 聲援台灣參與世衛

圖片來源:取自https://twitter.com/WHO

根據外交部資料,美英昨天在世界衛生組織( WHO )執行委員會議上,分別以直接與間接發言方式,聲援台灣參與世衛;友邦馬紹爾群島也二度發言感謝台灣協助。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負責全球事務助理部長珮斯( Loyce Pace )發言指出,美國認為須加強全民對疫苗的信心,以及解決不實消息或假訊息的問題。加速接種疫苗,提升疫苗需求,對於能否達成疫苗接種目標,至關重要,甚至攸關未來發生緊急事件,以及持續努力對抗可用疫苗預防的相關疾病。

珮斯說,在這方面,美國感謝台灣在防疫與抗疫所展現的典範,以及對世界各國的支持。美國呼籲世界衛生組織,當全球群策群力因應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時,應完全接納所有夥伴,包括台灣。

根據外交部提供的資料,英國駐聯合國日內瓦分部代表團衛生組組長安德魯( Danny Andrews )也發言說:「我們也強調,世界衛生組織在治理過程中應具有包容性,面對全球公衛緊急事件的衝擊,我們必須廣納各方聲音,汲取每個人的經驗,透過分享,處理公衛緊急事件。」

友邦馬紹爾群島則是第二度為台發言,外交部資料顯示,駐聯合國日內瓦分部代表團副常任代表山繆藍威( Samuel Lanwi )說:「馬紹爾群島希望藉此機會,再次誠摯感謝世界衛生組織,以及美國與中華民國台灣等諸多捐贈國家與夥伴持續的支持與協助。謝謝。」

根據外交部資料,本屆世衛執委會已有友邦諾魯、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馬紹爾群島、海地、史瓦帝尼、宏都拉斯、巴拉圭、瓜地馬拉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強調台灣參與的重要性。友好國家法國代表歐盟發言時,與日本以間接發言形式,呼籲世衛不應遺漏任何區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