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國民黨還剩下什麼?

2022 年 1 月 25 日蔡英文總統出席「七海文化園區暨蔣經國圖書館」開幕典禮。圖片來源:總統府。

蔡英文日前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及「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典禮,並肯定前總統蔣經國「反共保台」,引發爭議。

其中前立委段宜康批評「莫名其妙!」,資深媒體人李豔秋說,「當蔡英文成為蔣經國傳人,國民黨還剩下什麼?」;而蔡英文昔日的首席文膽姚人多也開嗆「價值錯亂」,直言把轉型正義拿來做為政黨角力與政治攻防的工具是錯的,甚至是不道德的。

其實我認為歷史人物都有他的多面性,完全肯定一個人,或完全否定一個人,都是沒有認真看待歷史人物。蔣經國在台灣執行蔣介石的特務系統,造成白色恐怖,這是過。但是他沒有像北韓金家一樣家天下,最後祖孫三代傳承,而是公開表示蔣家人不從政,再者蔣經國抗中保台,堅持反共與發展經濟,這對台灣是功。

對蔣經國的部分肯定,不影響轉型正義的進行。

蔡英文不是蔣經國的傳人,但是她不排斥中華民國國號及國旗,不排斥中華文化。她把民進黨帶向獨台,使中華民國國號及國旗本來是國民黨的圖騰,變得成為全民共有。由於她使民進黨轉變,使民進黨真正完全執政,不僅取得執政權,也取得立法權,這是蔡英文在歷史定位上,遠高於陳水扁之處。

本來國民黨受到中產階級及民眾支持,在於其善於處理兩岸關係、國會不暴力、較會發展經濟、較會處理國防及外交。

然而,這幾年來,事實証明,蔡英文執政時期的 GDP 比馬政府更好,股票達一萬八千點。另台商回流,台灣半島體及電子業世界驚艷;與美國、日本的關係,較馬政府時為佳,而且防疫比起各國,屬於績優,大力發展自主國防,顯然有執政能力。

再加上這幾年來,國民黨沒有一個令人信服的兩岸論述,這對世界漸漸形成的冷戰關係,十分不利。此外,如反萊豬,反福食,其實都是拿各國接受的食物來反美和反日。核四已不能用了,還要再恢復運轉、三接天然氣,是馬政府的政策,現在還要反對。明知台中顏家是黑金,還要推動罷免陳柏惟,都顯然是無理取鬧。再者,在共機每日對台飛來飛去的時候,國民黨反而在怪蔡英文台獨,而不怪中共對台灣的領土野心,這使民眾十分疑懼。

國民黨的反美親共,與民進黨的親美反共,使得民進黨的支持度遠高於國民黨。張雅琴說,國民黨只有兩種人,一種是反共的,一種是舔共的。

可惜國民黨反共的紛紛出走,包含于北辰,黃澎孝等。而比較理智藍營媒體人如李艷秋、蔡詩萍等的發言,又沒有幾個人聽。李艷秋在韓國瑜要選總統時,在媒體大力反對,可惜反智藍遠大於知識藍。

國民黨過去被支持的優勢,逐一被蔡英文蠶食。國民黨還剩下什麼?恐怕只剩戰鬥藍這樣的太上長老會和韓粉,他們在指導國民黨走向深藍,他們會把經濟藍和中間選民都趕走。

2022 年 1 月 25 日蔡英文總統出席「七海文化園區暨蔣經國圖書館」開幕典禮。圖片來源:總統府。

原文出自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