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工具人的反思

一些匈牙利猶太人經火車到達奧斯維辛集中營,絕大部分被直接送往毒氣室。 圖片來源:取自 維基共享資源

我去過柏林的萬湖(Wannsee)很多次,這個地方風景非常優美,在這裡散步每次都很愉快。有個非常恐怖的歴史事件在這裡發生,所謂的萬湖會議,這是一個納粹德國官員討論「猶太人問題最終解決方案」的會議,在 1942 年 1 月 20 日舉行,這個會議落實了有系統的猶太人大屠殺方案。

德國納粹的最高層都沒有參加這個會議,這是一個純粹由事務官們討論如何有效率執行獨裁者進行種族屠殺決定的會議。阿道夫·希特勒、約瑟夫·戈培爾、海因里希·希姆萊等人都沒有出席。會議參與者的任務是為進一步迫害和滅絕猶太人的組織實施創建一個框架。

大規模滅絕猶太人並不是在萬湖會議上決定的,屠殺歐洲猶太人的滅絕早在 1941 年夏秋兩季,納粹就在蘇聯被佔領土上系統性地殺害猶太人。 然而,萬湖會議是一個“轉捩點”,在此會議重新定義了“最終解決方案”的時間、方式和地點”。從此,納粹政權內部形成了一種共識,即在整個納粹控制的歐洲進行戰爭期間的大屠殺,總共殺了大約 1100 萬猶太人。

萬湖會議一個月後,希特勒公開總結會議的成果,卻沒有提及會議本身,但這個會議及其留下的文件是納粹種族大屠殺最直接的證據。

瘋狂的獨裁者,加上高效率的事務官僚,創造出令人恐懼的悲慘世界,還留下完整的證據,真的非常恐怖。

表示沒有人認為這是件不應該做的事情,是要有什麼樣的信仰或盲目,才能做到這樣的地步。

雖然說人是會製造工具的動物,因此才和一般動物不同。但一個有效率的工具人,只有專業沒有自己的思想,存在的價值是工具而不是人。大屠殺的責任難道只在獨裁者身上嗎?

一些匈牙利猶太人經火車到達奧斯維辛集中營,絕大部分被直接送往毒氣室。
圖片來源:取自 維基共享資源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