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 BNT 疫苗還有逾 8 萬劑 柯文哲籲中央再開預約

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民眾偏愛莫德納疫苗,但其實醫學上 BNT 跟莫德納沒有差別,而北市還有 8 萬多劑可預約,呼籲中央再給登記一次,或考慮重啟北市預約系統。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市長柯文哲表示,中央第 21 期疫苗預約,北市提供 13 萬 2922 劑 BNT 疫苗,還有 8 萬 3424 劑沒人預約,反觀莫德納 12 萬 9470 劑全部被約滿。

柯文哲呼籲,醫學上 BNT 跟莫德納看不出差別,請民眾不要堅持莫德納,可以打就去打,而第 21 期 2 月 7 日才接種,既然還有時間,看中央要不要再把 1922 平台開放預約,讓莫粉「回心轉意」。

柯文哲說,如果中央不方便,他考慮重啟北市疫苗預約平台,但原則上還是不要兩個系統並行。

另一方面,副市長黃珊珊表示, 17 至 28 日北市加強稽查餐飲業防疫作為,查了 240 家,正在輔導 65 家改善缺失,大多是沒記錄員工體溫、消毒或入口量體溫沒做好;春節期間北市也會確實查核實聯制有無落實。

此外,媒體提問北市雙層觀光巴士被禁餐一事。副市長蔡炳坤回應,因疫情升溫,北市上週六接到交通部公文表示交通運輸上禁飲食,所以先停止。但其實觀光餐車性質與一般公車不同,因是特定對象、又沒有上下車問題,是一路到底行駛,已經行文給中央希望開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