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特爾2021銷售創新高 料供應鏈吃緊持續至2023

圖片來源:www.peakpx.com

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半導體大廠英特爾( Intel )今天表示,英特爾經歷了空前需求和供應緊縮狀況, 2021 年是銷售創紀錄的一年。

分析師指出,英特爾在轉向更精密的半導體製程時,也遇到成本上漲與利潤縮水等問題。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 Pat Gelsinger )表示:「第 4 季是豐收一年的美好結束。」

根據英特爾的獲利報告,去年營收總計 790 億美元,其中約 205 億美元是集中在最後 3 個月獲得。

英特爾最近一季獲利 46 億美元,比前一年同期下滑 21 %; 2021 全年淨利 199 億美元,比前一年約減少 5%。

季辛格在線上財報中表示,去年是「供應鏈緊縮影響空前需求」的一年,預料這情況會持續到明年。

在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全球電腦晶片短缺,產業界一片叫苦聲,範圍廣及智慧型手機、筆記型電腦、汽車與家電用品等。

作為晶片大廠的英特爾處於這種現象的核心,雖從市場高需求之中獲益,但也面臨諸多挑戰,要製造出能驅動現代裝置的更精密半導體。

英特爾打算斥資 200 億美元投入新的美國半導體廠,總統拜登大力讚揚,說這是「歷史性」的大投資,並不斷敦促製造商將生產線移回美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