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雙語名校教保員施暴幼兒 市府介入調查

台中市名校麗喆雙語學校附設幼兒部家長今天爆料,幼兒因吃飯動作太慢、不午睡等,遭女教保員拖到廁所暴打,班上逾半數學生都曾遭施暴。目前女教師已解職,中市府調查中。

台中市西屯區名校「麗喆雙語學校」附設幼兒部家長今天爆料,班上 20 名幼童,有超過半數都遭女教保員施暴,時間長達1年多。民進黨籍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林祈烽、張耀中,陪同 7 名家長召開記者會。

家長指出,有家長在群組中上傳孩子背部、臉頰等出現傷痕的照片,家長發現不對勁到學校理論,校方承認教保員有施暴。另名家長表示,去年發現孩子額頭有傷痕,孩子稱是「老師打我」,教保員卻說是上廁所開門時,不小心撞傷孩子。

另有小孩嘴角有傷口,教保員說是指甲劃傷。因孩子改口說不是老師打的,家長並未追查,如今家長們深感自責,讓孩子長期處在暴力陰影下。

張廖萬堅痛斥校方太離譜,他說,一年學費近新台幣 10 萬元,號稱明星雙語學校,但半數幼童被施暴,時間長達1年以上,校方難道完全沒發現。林祈烽、張耀中要求台中市教育局不能息事寧人。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 25 日接獲校安通報,女童 24 日下午嘔吐,被老師帶進廁所打臉頰,家長指出孩子說已吃不下,老師還硬要她繼續吃。園方了解教保員確有不當管教已通報校安案件,教保員停職處分。這名教保員過往沒有不良紀錄,已組專案小組調查。

校方發布聲明稿指出, 25 日對這名教保員停職,教評會通過解聘,另安排其他老師接管班級、啟動輔導機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