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教宗本篤承認 在教會性侵案調查提供錯誤資訊

前教宗本篤十六世今天承認,他在德國針對教會人員性侵兒童案的調查中,提供了不正確的資訊,但他將此歸咎於證詞編輯「疏忽」所致。

本篤十六世( Pope Benedict XVI ) 1977 至 1982 年間擔任慕尼黑教區主教,在此期間,惡名昭彰的戀童教士賀勒曼( Peter Hullermann )在德國西部艾森( Essen )被控性侵 11 歲男童後,被調往慕尼黑。

儘管賀勒曼有性侵前科,他仍被重新指派神職,且繼續犯案多年。

天主教慕尼黑-弗賴辛( Freising )總教區委託德國法律事務所 Westpfahl Spilker Wastl ,調查教會在 1945 至 2019 年間如何處理性侵案。

法律事務所公布的報告發現俗名為拉辛格( Josef Ratzinger )的本篤十六世,對 1980 年代4起神職人員性侵兒童案知情而不作為。

這份報告指出,本篤十六世否認出席 1980 年一場決定接納賀勒曼進入教區的主教轄區會議,即便會議記錄直接引述他的發言。

對此,本篤十六世私人秘書耿斯凡( Georg Ganswein )向天主教通訊社( Catholic News Agency )發表聲明表示:「他(本篤十六世)對這個錯誤感到非常抱歉並請求原諒。」

不過,這一聲明堅稱,當年那場會議沒有就重新指派賀勒曼擔任神職作出決定。

本篤十六世方面則發布聲明說:「他(本篤十六世)目前希望表明,與聽證會上的陳述相反,他確實參與了 1980 年1月 15 日的主教轄區會議。」

聲明堅稱,陳述上的出入「不是出於惡意」,而是在編輯本篤十六世證詞時發生疏忽所致。

聲明並表示,接下來會發表進一步解釋,現年 94 歲的本篤十六世仍在研讀調查報告。據稱這名退位前教宗健康狀況不佳。

聲明寫道:「目前,他(本篤十六世)正在仔細閱讀陳述,這些陳述讓他對受害者所承受的折磨感到羞愧且痛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