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科大生確診接觸者逾 200 人 留高雄 80 多人返校採檢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科大 1 名學生昨確診 COVID-19 ,共匡列 200 多名接觸者。校方今天表示,還在高雄的 80 多人都已返校採檢;高市府表示將安排檢疫,並通知各地方政府協助已返鄉學生就近檢疫。

高雄市昨天新增 14 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個案,其中有1名高雄科技大學旗津校區學生,目前感染源不明。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在高科大設立篩檢站,並請高科大調查同學足跡,要求 200 名接觸者採檢。

高科大主任秘書陳銘志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原本就住在高雄或是學期結束後尚未返鄉的老師、同學,原校方掌握有 70 多人,經同學間互相通知,今天共有 80 多人已經返校採檢,並入住學校宿舍集中檢疫,但校方尚未接獲採檢結果。

陳銘志說,目前旗津校區宿舍共有 100 多間,校方已依先前協助國際生入境檢疫的經驗,安排一人一間入住,並制定送餐、收垃圾等人員進出 SOP ,但若被通知採檢的 200 名學生都要入住,宿舍數量就不夠。

陳銘志也說,這 100 多間宿舍中有部分是 2 間房共用一間衛浴,目前已要求錯開使用時間,並提供酒精、消毒水供使用後消毒,但仍待市府協助確認是否符合防疫標準,如不符要求,尚待協調讓檢疫師生入住防疫旅館。

至於另有 100 多名已經返校的學生,陳銘志說,校方已先通知這些同學待在家裡勿外出、減少與家人接觸,並靜候衛生局通知,也提醒同學如果有身體不適等狀況,應立即通報學校。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回應表示,這些在高雄的學生市府會協助安排隔離,詳細做法會在下午 2 時的高雄市防疫記者會統一公布;返回外縣市的學生則已陸續通報各地方政府,就近安排採檢、隔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