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禁鳳梨釋迦進口 全聯助農民挑戰內銷量翻20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去年9月中國暫停台灣釋迦輸入,農民面臨外銷困境,超市龍頭全聯積極推廣鳳梨釋迦內銷市場。全聯總經理蔡篤昌今天表示,至今銷售金額與噸數已成長逾 10 倍、達 300 多噸,將持續挑戰 20 倍以上,且有信心達標。

目前正值鳳梨釋迦產季,全聯表示,台東的鳳梨釋迦品質尤佳,全聯推出的釋迦皆以友善農法、生態循環的方式種植,不使用人工化學肥料增甜劑,加上台東得天獨厚的縱谷氣候環境,造就無可取代的口感甜度。

蔡篤昌表示,全聯邁向公益2.0的做法,就是支援本土水果不遺餘力,過去曾搶救鳳梨、香蕉、芭樂、子彈蓮霧等水果,這次積極推廣鳳梨釋迦,不僅銷量大幅成長,更可穩定產地價格,讓農民收益無虞。

蔡篤昌指出,以往僅 30 噸鳳梨釋迦是內銷,董事長林敏雄去年喊出 10 倍認購量,截至目前已銷售 300 多噸,現在持續挑戰 20 倍,有信心達到目標;全聯同時透過電商平台「 PXGo !全聯線上購」預購禮盒,推出以來已賣出超過百盒,顯示鳳梨釋迦極具成長動能。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受訪時表示,台東釋迦產地面積約 5000 公頃,鳳梨釋迦則是 2700 至 2800 公頃;以往台東每年生產約2萬 2000 公噸鳳梨釋迦,次級品淘汰掉後,主要以出口為導向,例如 110 年出口1萬 5000 公噸,其中 95 %均銷往中國。

農業處指出,以往過年前產地價約每台斤 80 至 100 元,現在則落在 30 至 40 元左右;至於國內零售價,過去因外銷搶光,一箱 10 台斤約 1000 元左右,現在約 600 至 700 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