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帛琉疫情衝擊旅遊泡泡 外交部:將滾動式檢討

圖為帛琉旅遊泡泡次發團。圖片來源:中央社

太平洋友邦帛琉出現一波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疫情指揮中心正研擬評估是否加嚴帛琉「旅遊泡泡」。外交部今天表示,指揮中心今天與帛琉衛生單位進行視訊會議,將滾動式檢討施行規則。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上午在線上例行新聞說明會中表示,帛琉近期驗出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大部分都是來自關島進入帛琉的旅客。帛琉政府已在第一時間進行擴大防疫措施、積極追蹤個案接觸史,並即刻隔離當地確診的可疑病例。

此外,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 CDC )也立刻派員到帛琉協助防疫工作,研判目前確診者是以 Omicron 輕症患者為主;帛琉政府也鼓勵當地民眾追加第三劑加強劑,防範變種病毒。

歐江安說,從帛琉出現境外移入案例以來,台灣當地駐館與帛琉的衛生單位就保持密切溝通,充分掌握帛琉當地疫情發展。有關帛琉疫情動態,宜由帛琉政府公佈,但外交部也隨時將掌握的情形轉達給指揮中心,以做出整體的判斷與評估,作為政策判斷的參考依據。

她也表示,在外交部跟當地駐館的協調安排下,指揮中心今天將與帛琉衛生單位進行視訊會議,就帛琉防疫情形深入交換意見,台灣也會滾動式檢討安全旅遊圈的施行規則。

為了積極協助帛琉防疫,歐江安說,台灣政府應帛琉政府的請求,已立即籌備提供給帛琉需要的相關醫療物資,包括超過7萬片成人與兒童口罩、 500 劑亞培快篩試劑。國內廠商「泰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援贈1萬劑抗原快篩試劑,新光醫院則將派遣醫療團,至帛琉支援防疫工作,並援贈快篩試劑,外交部表達感謝。

歐江安說,在外交部與中華航空通力協助之下,華航提供免費載運醫療救援物資。相關物資與人力預計在本周六能順利抵達帛琉,協助當地防疫工作。

帛琉維持近 2 年「零確診」紀錄,近期爆發出現本土病例。現行「台灣、帛琉旅遊泡泡」,自帛琉入境國內的旅客無須隔離檢疫,僅須自主健康管理。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天表示,近期將與帛琉衛生部進行視訊會議,以利更了解當地本土疫情狀況,會儘速收集帛琉疫情資料,後續再評估是否須調整「帛琉泡泡」相關檢疫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