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CC創作集為漫畫產業鋪路 上半年新增收費機制

文化內容策進院營運的「CCC創作集」線上漫畫平台,將新增收費機制,院長李明哲表示,這是產業基礎建設重要的前期鋪路。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文策院營運的「 CCC 創作集」線上漫畫平台,今年上半年將新增收費機制。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表示,這是產業基礎建設重要的前期鋪路,收費機制非以文策院獲利為目的。

文化內容策進院今天下午舉行媒體茶敘。李明哲表示,台灣有好幾家出版社持續推廣台灣漫畫,現今消費者多習慣在手機或電腦上閱讀漫畫,但並不是全部出版社都有能力營運數位平台,因此決定推出收費機制,協助出版社推行作品。

「 CCC 創作集」在 2020 年從紙本刊物轉為線上漫畫平台,數位化後均採免費閱讀觀看,連載作品包含出版社授權作品及漫畫家授權作品。李明哲說,未來收費金將回饋至出版社或將作品授權給平台刊登的漫畫家,以授權對象為準,而這項新機制「出版社樂見其成」。

部分收費金也將由文策院收取。李明哲表示,文策院僅收取基本手續費等合宜費用,行政法人自籌款收入包含場館營運及服務費用,文策院現今沒有場館,例如作品刊載於「 CCC 創作集」平台,就是文策院為產業提供的服務。

李明哲強調,該收費機制非以文策院獲利為目的,文策院成立宗旨是促進產業進步,不會因為要自籌款項而本末倒置。

「 CCC 創作集」線上漫畫平台去年曾因漫畫編輯集體離職引發軒然大波,李明哲今天主動提及此事,並表示「爭議已經完全落幕」,現今編輯或漫畫家都有維持關係,且文策院也有持續行銷「 CCC 創作集」,預計今年台北國際書展也會推出相關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