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竹市出現一家全確診首例 4人染疫

竹市府指出,今天竹市新增 4 例確診,為一家 4 口全染疫首例,其中 2 人就讀竹縣義民高中、竹市三民國小,三民國小已停課提早進入寒假。竹縣府表示,義民中學已停課。

新竹市政府上午發新聞稿表示,今天新增4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個案,為一家 4 口的父親、母親及同住 2 名子女,分別為 40 多歲男性及女性、 10 多歲女孩與未滿 10 歲女童。截至上午 9 時 30 分,4 個案尚未取得案號。

新竹市衛生局指出,個案中的父親、母親任職於同一工作場所,已匡列工作場所 59 名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及採檢。

另外,個案中1名成員就讀竹市三民國小,市府已匡列同班老師、學生共 59 人,都已居家隔離並採檢中,三民國小已停課提早進入寒假,並關閉校園做全校大消毒。

義民中學因 1 名學生的同住家人確診,校方昨天緊急通知全校師生,今天預防性停課 1 天,竹縣衛生局今天表示,這名學生也染疫,為竹市一家4口成員,縣府已擴大匡列相關接觸者進行採檢。

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今天在竹縣府主管會報中表示,在新竹市確診個案中1人就讀新竹縣義民高級中學,今天凌晨獲報後,一早啟動疫調、採檢。

殷東成說,務必全面防堵,以免疫情擴大與社區感染,目前疫情警戒維持在第 2 級,竹縣春節專案檢疫者人數達 1852 人,而新竹縣在 17 、 18 日都出現確診者,先匡列 700 人並採檢。

殷東成表示,明新科技大學確診者在竹北市吉的堡維育幼兒園實習,此案也匡列 429 人,採檢結果預計今天中午出爐。

他指出,明新科大連續 2 天已採檢 1289 名,其中 954 人為陰性,其它結果尚待出爐。新竹縣會再持續提供核酸檢測( PCR )篩檢,找出社區隱形傳播鏈,全面防堵疫情。

新竹縣長楊文科在會中表示,縣內若有各項大型活動,能延期就延期,以防疫優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