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2若需一戰 林佳龍:要人民覺得師出有名

林佳龍。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 16 日對外表達目前無選舉打算,他今天接受網路節目專訪,被問到「如果需要你一戰呢?」他回答,要能夠讓人民覺得師出有名,如果為了台灣而戰,即使粉身碎骨,他也是勇往直前。

林佳龍今天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對於是否投入年底地方選舉,林佳龍說,他已經當過直轄市長,沒有要再去選、再當一次直轄市長這樣的心情;不過,這是他的主觀想法,至於客觀上的情勢,民主政治也是政黨政治,也是選舉政治,民進黨有機制。

他說,現在是放空自己、聽民意、也聽內心的聲音,不會為了找下一個位子、尤其是公職,而安排自己的人生。

被問到「如果需要你一戰呢?」林佳龍說,那要有個道理,要能夠讓人民覺得師出有名,如果為了台灣而戰,他即使粉身碎骨,也是勇往直前;但如果只為了個人職務、為了政黨要贏,應該要問的是「台灣社會會不會感動?會不會覺得支持你對這個社會更好?」政治人物不要自以為,好像一輩子就都要有個位子、都要去選。

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在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勝選,林佳龍被視為居功厥偉,對於是否回鍋選台中市長,林佳龍說,綠營內部具備當台中市長資格的人才很多,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何欣純、張廖萬堅、莊競程的表現佳,都經過很好歷練。

林佳龍認為,主要是民進黨要團結,要選市長的人不只是要感動人民,也要感動隊友,要有辦法照顧各黨派參選議員的人,不要太狹窄,要有大我,要團結大家。

至於林靜儀勝選原因,林佳龍分析,這次林靜儀贏了對手顏寬恒將近 8000 票,有 3 個原因。

林佳龍形容,空戰的議題設定,以攻擊代替防禦,讓對手限縮在自己的組織戰;再用巷戰瓦解,對手躲在碉堡,他們挖地道灌水,讓對手進退兩難;最後一招就是反賄選,破解綁樁買票機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