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F-16V失事停飛待檢 軍方:最快27日全面復飛

F-16V11日失事墜海,飛行官陳奕不幸殉職。空軍在事發當天下令全軍F-16V停飛待檢,暫停戰演訓任務。軍方官員今天表示,目前仍持續進行天安特檢,確保飛航安全,預計最快27日全面復飛。圖為F-16V進行單機性能展示。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F-16V ( Block20 ) 11 日失事,空軍當天下令全軍 F-16V 停飛待檢,暫停戰演訓任務。軍方官員今天表示,目前仍持續進行天安特檢,確保飛航安全,預計最快 27 日全面復飛。

空軍嘉義基地一架 F-16V 單座戰機 11 日下午 2 時 55 分由飛行官陳奕上尉駕機執行例行性訓練任務時,光點於同日下午 3 時 23 分從雷達上消失,戰機事發在執行對地炸射科目、進行大角度導入時快速墜海,事後軍方發現疑似陳奕生理組織,經檢驗為陳奕本人,確定殉職。

事發當天,空軍司令部晚間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架 F-16V 在西元 1998 年 7 月 24 日出廠,機身總時間 3415 . 05 小時、 2010 年 11 月構改出廠後飛行總時數 401 . 40 小時, 2021 年 12 月 28 日週檢出廠,飛行迄今均無重大故障,但已下令全軍 F-16 型機停飛待檢,暫停全部戰演訓等任務。

軍方官員上午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目前仍持續進行天安特檢,在以飛航安全為最高優先前提下,嘉義及花蓮基地預計最快 27 日全面復飛。

目前空軍共有 7 個聯隊、1 個指揮部。分別是位在台南及澎湖的一聯隊( IDF 經國號)、位在新竹的二聯隊(幻象 2000 )、位在台中清泉崗的三聯隊( IDF 經國號戰機)、位在嘉義的四聯隊( F-16 )、位在花蓮的第五戰術混合聯隊( F-16 、 RF-16 、 F-5 )、位在屏東及金門的第六混合聯隊( E-2K 預警機、 C-130H 運輸機、 P-3C 反潛機)、位在台東志航的第七飛行訓練聯隊( F-5 ),以及位在台北的松山基地指揮部(行政專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