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BNT疫苗大賣 貢獻德國經濟成長近1/5

位於德國馬堡(Marburg)的疫苗生產基地。圖片來源:中央社(BioNTech提供)

德國生技公司 BioNTech 主導研發的 BNT /輝瑞疫苗在全球大賣,去年對德國經濟成長的貢獻度近 1/5,創下單一德國企業的紀錄。

德國聯邦統計局( Destatis )今天表示,去年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率初估值為 2.7 %。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 IfW )專家楊森( Nils Jannsen )估計,計入權利金收入後,其中 BioNTech 的貢獻度約 0.5 %、比重近 1/5。

德國總體經濟與景氣研究所( IMK )所長杜立安( Sebastian Dullien )也指出,去年德國經濟出現顯著的 BioNTech 效應,如果沒有 BioNTech 只成長 2.2%,「我不記得有任何一家德國企業,曾經對經濟成長有這麼大的貢獻」。

BioNTech 是一家位於法蘭克福近郊梅因斯( Mainz )的生技公司,專精信使核糖核酸( mRNA )的新技術。

BioNTech 與美國輝瑞( Pfizer )藥廠合作,不到一年就完成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研發和臨床實驗, 2020 年底獲批准上市,成為西方國家最早上市的 COVID-19 疫苗。這也是 BioNTech 2008 年創業以來的第一個商品。

這款名為 BNT /輝瑞的疫苗防護力佳,而且罕見嚴重副作用,過去1年是世界各國接種的主力, 2021 年為 BioNTech 帶來 160 億至 170 億歐元(約合新台幣 5300 億元)的營收。

BioNTech 預估,今年這款疫苗的營收可達 130 億歐元至 170 億歐元。

BNT 疫苗對德國經濟如此重要,主因是疫苗主要在國內的馬堡( Marburg )生產,大多原料也來自本國;此外,合作夥伴輝瑞支付的權利金也相當可觀,在計算國內生產毛額時被計入出口。

杜立安指出,「產值幾乎完全在國內創造,對經濟成長因此有直接的正面效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