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漁工入境澎湖採檢陽性 29接觸者1人也陽性

一名33歲印尼籍漁工自台入境澎湖,PCR採檢陽性,14日晚間匡列29名接觸者中,再傳一名28歲印尼籍漁工也是陽性,目前一併收治三總澎湖分院負壓病房。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名 33 歲印尼籍漁工自台入境澎湖, PCR 採檢陽性,昨晚匡列 29 名接觸者中,再傳一名 28 歲印尼籍漁工也是陽性,目前一併收治三總澎湖分院負壓病房,其餘皆為陰性。

澎湖縣政府表示,這名同住宿舍的 28 歲印尼籍漁工 CT 值為 35 ,病毒量比 33 歲印尼籍漁工案例( CT 32 )更低,兩人的傳染風險低,但為求慎重,將 28 歲案例收治三總澎湖分院負壓病房,同時就印尼漁工同宿舍與同機前後排旅客列為接觸者,至醫院採檢後集中隔離。

縣府表示,依規定,如果案例連續呈陰性反應,以及接觸者均為陰性,可解除隔離,請民眾適度提高警覺,不必恐慌。

縣府指出,這名 33 歲印尼籍漁工是去年 12 月 22 日從桃園入境,1 月 13 日檢疫期滿,當天搭乘下午 5 時 20 分華信 AE787 台中前往澎湖班機, 14 日應雇主要求至部立澎湖醫院 PCR 採檢陽性,目前收治於三總澎湖分院負壓病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