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活化黨史文物 推出蔣中正指揮刀NFT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活化黨史文物,國民黨將總裁蔣中正的指揮刀數位化,製作成 NFT (非同質化代幣),在日前赴美參展,國民黨黨史館主任林家興今天說,未來將透過數位創意方式,推廣黨史館業務。

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公開蔣中正曾佩戴過、鑲有「勘亂建國」等文字的指揮刀,並對外介紹日前將指揮刀製成 NFT ,參加美國全球消費電子展( CES ),引起熱烈迴響。

林家興在會中表示,國民黨在去年全代會通過的政策綱領中,包括要推動數位藝術,建立新型態的數位資產,目的就在結合創意,活化黨史文物,讓國民黨的老傳統有新風貌;現在不只是用文字宣示,更用行動實踐。

林家興說,透過將「蔣中正總裁指揮刀」打造成第一件國民黨 NFT 文物,製作成加密藝術品來做線上展覽、收藏,甚至未來可推出限量收藏品作為交易、拍賣用途,讓民眾感受黨史、國史文物的風采與歷史精神。由於海內外有許多民眾對於國民黨文物有高度興趣,未來還會推出其他收藏品 NFT 。

與會的國民黨立委吳怡玎表示, NFT 是項很新穎的數位產品,政府要如何監管有一定的難度,台灣的新創團體做任何平台、產品或服務方式時,希望監管單位在還無法管的時候,先不要成為新創產業的絆腳時,立法院的角色就是扮演中間的媒介,作為新創業者與主管機關的溝通管道,希望政府不要先框住新創的發展,除非有違公眾利益。

中華民國區塊鏈大學聯盟理事彭少甫說, NFT 與文物或藝術品結合有 3 項意義,首先是數位典藏的意義,一種資產保存,例如冬宮博物館梵谷名畫、大英博物館浮世繪等;其次是現代策展的意義,國民黨有很多具有歷史意義的文物,數位化後可以提供民眾的近用特性,文物也可以證明歷史,強化國民黨的民國史觀、以及抗戰的話語權。

彭少甫說,在大眾參與的意義上, NFT 可以全世界流通,增加文物的近用特性,交易便捷透明,更呈現出現代人的自我描繪價值。

NFT 為非同質化代幣( Non-Fungible Token ),是一種被稱為區塊鏈數位帳本上的資料單位,每個代幣可以代表一個獨特的數位資料,作為虛擬商品所有權的電子認證或憑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