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聲援吳叡人 拒絕中國霸凌

吳叡人。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台灣學者、全世界的言論自由,不受中國管轄!

近日親中港媒《大公報》,點名台灣著名中研院學者吳叡人違反香港《 國安法》,指其獲得香港記者協會「人權新聞獎」的評論鼓吹港獨、涉嫌顛覆政體。

面對中國操弄香港《國安法》,據此威嚇言論自由,並以此開刀,企圖讓香港及國際學噤聲的野蠻行徑,台灣基進必須嚴正譴責,中國這樣的舉動,不僅不合理也不符合現實的將台灣置於香港的法律管轄之下,更有藉由台灣學者,向香港及國際聲援香港的聲音開刀,挑戰國際新聞自由及人權價值的意圖。

過去數年中國接連通過《反分裂法》、香港《國安法》,每一步都令台灣人及國際社會有種中國試圖管天管地管宇宙的荒誕感。即使如此,我們仍十分憂心中國在利用這些做法,操弄國際輿論,強化扭曲台灣主權歸屬問題。

這也是台灣基進一路以來力推以台灣之名走出世界,對抗中國輿論霸權的原因。

台灣人的言論自由、世界的言論自由、國際的新聞自由,都不應該受到中國管轄,也不應被如此威脅。

中國企圖用霸凌、威脅的方式,影響全世界的言論自由,中國或許以為這樣,就能打壓國際聲援香港、就能讓世界對中國的人權壓迫視而不見,是對自由民主價值的戰書,也小看了反撲的力量。過去幾年中國小粉紅出征、中國政府外交霸凌,即使有些國家、廠商一時妥協,但由最近世界各國對立陶宛受中國霸凌的聲援、對新疆人權議題的重視、對冬奧的外交抵制、對彭帥人權問題的討論等,都顯示國際社會已經越來越無法忍受中國蠻橫的行為。

但我們也必須提醒各位,本次港媒指控吳叡人違反香港《國安法》的事件,只是中國再度發動攻勢的試水溫第一步。即使台灣人們覺得荒謬,然而中國接下來必定會繼續操弄香港議題,進行更多指控,並持續宣稱香港《國安法》對台灣、對國際社會的管轄效力。

近日有國際媒體報導,指出專家提醒中國正在有計劃地針對亞洲一些具爭議地點重新命名,例如對原本位於印度管轄的地點,使用新的地名及地圖編碼。這樣做的用意,是在於未來數十年後,可以在國際法院或世界仲裁庭,主張中國擁有其主權。

由這樣的例子來看,我們絕對不可輕忽中國每一次看似阿 Q 似的荒誕聲明,而必須在每一次用盡全力去發聲、去捍衛、去主張原本就屬於我們的權力。

未來中國極有可能繼續動用中國法令影響台灣人的人權,使台灣人受到威脅恐嚇、甚至被失蹤。這次的吳叡人事件,台灣基進呼籲行政部門應該更嚴肅對待,也提醒所有的台灣人都不能置身事外。

圖片來源:取自 台灣基進 臉書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