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空軍: 2023 年 11 月開始安裝 F-16V 防撞系統

圖片來源:中央社

F-16V 失事,是否加裝自動防撞地系統( AGCAS )受關注。空軍官員今晚表示,由於構改前 F-16 為類比訊號、構改後為數位訊號,必須在美國經過嚴謹測試,目前已進行整合,預計明年 11 月起在台灣安裝。

嘉義基地一架由飛官陳奕上尉駕駛,機號 6650 的 F-16V 單座戰機( Block20 ),下午 2 時 54 分起飛執行例行訓練任務,光點於下午 3 時 23 分在水溪靶場周邊消失,空軍立即成立應變中心展開搜救,這是 F-16 構改及接裝後首次發生意外事故。

空軍督察長柳惠千晚間在空軍司令部記者會表示,已向美國採購自動防撞地系統( AGCAS ),但 F-16V 目前仍在性能提升中,必須在美國進行整合測試,所以尚未加裝在 F-16V 。

柳惠千說,這套系統最主要功用是在不預期、疏忽情況下發揮作用,如果執行低空科目仍需調整高度設定,避免干擾飛行員低空科目操作;今天 F-16V 的科目是低空炸射,即使是防撞系統有作動,只要設定得宜,都不會影響到飛行員操作。

空軍司令部官員晚間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這項系統在 2020 年納入「 F-16 型機自動防撞地系統( AGCAS )」第七版發價書採購,且必須在美國完成整合及飛測驗證後才可以遞交空軍,原因在於構改前的 F-16 為類比訊號,但構改後為數位訊號,必須經過嚴謹測試等程序。

官員也提到,美國空軍去年 11 月起執行實驗室整合項目,規劃今年 10 月完成飛測後進行硬體產製,預計明年 11 月起在台灣執行安裝,空軍會持續督管美方作業進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