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水頭客服中心工程款積欠案 金門府會頻交鋒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門縣議會日前凍結水頭客服中心新建工程款,引發府會間爭議。議會認為縣府有錢不付款,污蔑議會背黑鍋;縣府回應,呼籲議會盡速通過中央2.2億墊付案,即可撥付積欠工程款1.9億。

金門縣議員陳志龍日前提案凍結水頭客服中心新建工程款2.2億元,引發爭議。副議長周子傑昨天與縣議員蔡水游、歐陽儀雄、洪成發、許玉昭、唐麗輝、張雲德、董森堡等人召開記者會指出,水頭港大型旅客服務中心新建工程2.2億墊付款案遭凍結,進而衍生承包廠商一旦索討應付款未果,可能狀告縣府甚至影響金酒公司,恐讓縣民權益受損,希望縣府有所作為,不能讓廠商權益受損,更維護鄉親權益。

不過,金門縣議會今天新聞稿回應指出,工程自 2021 年3月份動工以來,廠商實際執行工程進度應付估驗計價款共8期、新台幣1億 9733 萬 7516 元。但金門縣港務處早已於 2021 年3月 30 日給付給廠商5億元,凍結預算不會影響工程。

針對水頭旅客服務中心工程積欠廠商工程款,縣府今天也說明,這項計畫 2020 年原編預算因原得標廠商倒閉,中央滾動檢討追減4. 18 億元,致 2020 年只保留2. 51 億元、 2021 年預算也只有2.7億元。呼籲議會儘快審議墊付案通過,即可立刻撥付還清 2021 年度欠廠商工程款。另,這筆補助款若一直無法通過審議,恐招致中央收回,實非縣民所樂見。

由於陳志龍是立法委員陳玉珍的胞弟,陳玉珍的姐姐則是金門當地從事混凝土事業的「秀中實業」負責人陳玉玲,也延伸陳玉珍家族遭批評,甚至陳玉珍是「女版顏寬恆」。陳玉珍則表示,金門很小,彼此都是認識兩三代交情,只要不照規矩行事,就要接受舉發和檢討。陳家在金門數十年的事業,在地眾所皆知,不可能「以政逼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