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喬科維奇入境澳洲疑謊報旅遊史 當局展開調查

喬科維奇(資料照)。圖片來源:辛辛那提名人賽官方臉書

知情人士透露,澳洲邊境檢查署( ABF )正在調查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 Novak Djokovic )在入境澳洲之前填寫資料時,是否在旅遊史上說謊。

許多澳洲媒體今天開始質疑,喬科維奇從西班牙飛抵澳洲之前,填寫的旅遊申告不實。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報導,法庭日前聆訊裁決喬科維奇是否能繼續待在澳洲,遞交的證據當中有他填寫的旅遊申告。喬科維奇在上頭寫到,在1月5日星期三飛抵澳洲的先前 14 天內,他不曾前往他國旅遊。

英國「金融城早報」( City A.M.)報導,在這份於1月1日遞交的旅遊申告文件中,對於提問:「您在飛往澳洲的前 14 天內,是否曾經旅遊,或計劃旅遊?」喬科維奇的回答是「否」。

但許多在這段期間所拍攝的照片顯示,喬科維奇在西班牙和塞爾維亞兩國現身。

雖然喬科維奇4日從西班牙飛往墨爾本,但根據網球記者莫加多( Jose Morgado )去年耶誕節在社群網站張貼的照片,喬帥也出現在於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 Belgrade )拍攝的照片中。

1名5日當天人在墨爾本機場的邊境檢查署官員證實,雖然法庭文件顯示,這份旅遊申告是澳洲網球協會( Tennis Australia )代為填寫,但資訊是由喬科維奇本人提供。

根據澳洲內政部網頁,旅遊申告填寫不實,最高可能面臨 12 個月刑期。喬科維奇的公關並未回應 CNN 置評要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