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堅:國民黨不規劃討論竹竹併是扼殺都市發展

新竹市長林智堅(圖)。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說,國民黨口口聲聲竹竹合併升格需「長遠規劃」,卻未提出任何方案;新竹縣市的在地生活圈與基礎發展密不可分,許多問題必須要統整規劃,國民黨不規劃、不討論就是在扼殺都市發展。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表示,國民黨對於竹竹苗的區域發展、台灣的高科技產業有著完整且具體的藍圖,就是「 2026 竹竹苗科技都」搭配財劃法修正。而胡亂批判國民黨不規劃、不討論的林智堅本身,不正是短視近利、為牟取一黨一人之私扼殺城市發展的元兇。

民進黨發布新聞稿指出,「蔡英文& DPP 」的 Podcast 頻道「耳朵出遊不出油」今天播出林智堅訪談。林智堅在節目中談到,大新竹在推動科技產業升級極為重要,他批評國民黨和主席朱立倫反對大新竹合併、升格,是為了一黨之私。

林智堅說,不管國民黨、民眾黨或時代力量,先前都批評他,但是他已經宣布不會參選 2022 的大新竹市長,讓市民、縣民可以看清楚,國民黨等在野黨才是為了自己政黨的利益,擔心敗選或是影響鄉鎮代表參選資格,才如此反對。

林智堅進一步表示,國民黨口口聲聲竹竹合併升格需「長遠規劃」,卻未提出任何方案,新竹縣市因行政區域劃分不適宜而引發諸多問題,比方居住於竹北的居民,極有可能在竹科上班,通勤上面對嚴重塞車狀況,但若要進一步改善交通,必然要做協調,卻因為兩個城市的行政差異,導致基礎建設無法統籌。

林智堅指出,新竹縣市的在地生活圈與基礎發展密不可分,許多問題必須要統整規劃,國民黨不規劃、不討論就是在扼殺都市發展。林智堅質疑,朱立倫無法擺平政黨內部矛盾,地方鄉鎮代表有派系、有綁樁文化,新竹縣如此,苗栗更嚴重,朱立倫若推動合併,勢必面臨鄉鎮代表的壓力。

對此,林家興指出,當林智堅攻擊國民黨「不規劃、不討論」竹竹合併,其實國民黨早已提出完整的「 2026 竹竹苗科技都」方案,以避免倉促升格帶來的後遺症,相關方案包含產業聚落、財政收支、法制配套及資源分配的妥善規劃。

林家興指出,當林智堅以竹北交通為由主張竹竹合併,卻忽略科學園區的產業聚落已經擴張到苗栗竹南、頭份的事實,難道竹南、頭份作為大竹科區域一份子的交通問題就不重要嗎?林智堅的短視近利,對於問題「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做法,恐怕才是真正扼殺竹竹苗都市發展、台灣高科技業進步的元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