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智慧農業學校啟用 唐鳳:符開放政府核心精神

屏東智慧農業學校是青年署首先開張的區域性新據點,11日啟用,屏東縣長潘孟安(中)邀請政務委員唐鳳(右)與在地青年一起製作原住民料理。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縣政府利用停辦國小閒置空間,綜整地方意見歷經 1 年改建,成立屏東智慧農業學校,今天啟用。政務委員唐鳳表示,聆聽在地意見再實際規劃,符合開放政府行動方案核心精神。

屏東智慧農業學校的前身為高樹鄉南華國小,縣府為延續居民對學校的生命記憶,綜整地方意見,共同決定要以智慧農業、青年交流、青創空間為發展主力,培植在地青年力。圖片來源:中央社

 

唐鳳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屏東智慧農業學校是青年署首先開張的區域性新據點,分享自己在台北社會創新實驗中心的經驗,改建前先聆聽在地長輩、青年提出對於空間的需求,綜整之後實際規劃,這就是開放政府國家行動方案裡面推動的核心精神。

屏東縣長潘孟安在媒體訪問中表示,屏東是農業大縣,面對未來高齡化的農村人口,運用科技化設施,減少人力支出,讓產能增加,農業的轉型非常重要。利用原校舍空間,媒合 16 個青年團隊,可在此基地創業。

屏東智慧農業學校的前身為高樹鄉南華國小,在 2020 年 5 月因學生不足決議停辦,縣府為延續居民對學校的生命記憶,也讓空間更貼近當地居民、青年的使用需求,邀集當地青年、民意代表及社區組織等經過在地的集思廣益,共同決定要以智慧農業、青年交流、青創空間為發展主力,培植在地青年力。

屏東智慧農業學校是青年署首先開張的區域性新據點,11日啟用,屏東縣長潘孟安(中)邀請政務委員唐鳳(右)與在地青年一起製作原住民料理。圖片來源:中央社

 

潘孟安指出,屏東智慧農業學校具有農業科技、學習空間、創業基地、休憩空間、旅遊借問站等 5 大功能。戶外景觀以大武山印象和高樹特產「鳳梨」發想,轉化為空間意象,更巧妙置入農用噴灑系統,成為社區居民日常公園、農業創新基地的實驗場。

室內空間則以青年創業、青年交流為主軸並延續學校教育的使命,規劃青創育成空間、攝影直播間等,吸引青年回流。

為加強智慧農業無人機在農務工作上的應用與發展,農業學校已經民航局初步會勘術科場地合格,未來預備設置無人機 2C 級( 150 公斤以下)學科、術科考照場地,也委託專業團隊辦理相關訓練與研習,以因應智慧農業無人機未來在農務運用需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