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工會抗議調薪承諾未兌現 中華電:幅度已比往年大

中華電信日前宣布平均調薪幅度4%,工會不滿未達標,11日赴交通部抗議。(中華電工會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電信工會今天赴交通部抗議,不滿平均調薪幅度 4%未達標,並督促中華電信調整新制勞退提撥率至 15 %以上。中華電表示, 2022 年調薪的範圍及幅度均比往年更大。

中華電日前宣布,今年平均調薪幅度 4%,並加發一次性激勵獎金新台幣 5000 元。

中華電信工會今天赴交通部抗議,提出三大訴求,第一,督促中華電信公司組織調整落實協商;第二,不應限制調薪幅度上限,調薪未達標;第三,督促中華電信公司調整新制勞退提撥率至 15 %以上。

工會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軍公教調薪 4%之後,中華電信公司率先響應反映政策,公司原先承諾加薪幅度將高於軍公教人員調薪幅度,但並未兌現。

針對中華電信工會在交通部的呼籲與訴求,中華電信表示,會持續與工會溝通、凝聚共識,共創未來榮景。

中華電信日前宣布,繼第一階段企客單位整併為企業客戶分公司後, 2022 年 1 月 1 日起,完成第二階段涵蓋個人家庭、企業客戶、國際電信 3 個事業群及網路技術、數據通信、研究院 3 個技術群的組織轉型。

中華電信表示,為了讓員工瞭解轉型的目的與必要性,自 2020 年起即進行各層級員工溝通說明會,兩年來對員工及工會辦理超過 300 場說明會,並於 2021 年 6 月啟動轉型溝通網站,員工可透過網站提出意見,並獲得相關單位的回應。

2021 年台灣面臨嚴峻的疫情衝擊,中華電信表示,在經營團隊與員工共同打拼下,仍創造公司亮麗營收,並於 2021 年 10 月向全體員工承諾加薪,緊接著於 12 月宣布 2022 年將進行員工調薪及發放一次性獎勵金。

中華電信指出,不同行業別或有不同的產業條件,加薪幅度不一, 2022 年調薪的範圍及幅度均比往年更大。

至於工會勞退提撥率訴求,中華電信說明,各類人員退休金提撥與給付均依法辦理,符合法規規定及市場水準。此外,為協助員工建立退休保障,自2006 年 4 月起開辦「員工持股信託」,每月依員工提存金額相對提撥 30 %獎勵金,鼓勵員工以定時定額方式長期投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