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陶宛貨品中國卡關 外交部:助增台灣通路共度難關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陶宛挺台面臨中國施壓,出口中國的貨品也遭卡關。外交部今天表示,立陶宛遭受中國日益狂妄的經濟脅迫,相關部會在考量產業及民生需要下,將協助增加台灣的銷售通路,與立陶宛一起度過難關。

立陶宛深化與台灣關係互設代表處後,面臨中國一連串政經施壓,貨品也遭中國卡關。台酒及新竹甘田食品科技相繼伸援,分別購入中國拒收的立陶宛蘭姆酒及一貨櫃奶水。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線上例行記者會中表示,立陶宛遭受中國日益狂妄的經濟脅迫,政府及人民感同身受。

她說,基於珍視立陶宛捍衛自由民主的堅毅精神,及與台灣共創良善循環的珍貴情誼,政府相關部會在考量產業及民生需要後,持續齊心協力積極透過管道直接採購立陶宛貨品、協助增加台灣的銷售通路、引薦轉移及分散市場。

歐江安強調,台灣支持立陶宛堅定不移,將與立陶宛一起度過難關。

不過,她也說,採購涉及個別廠商自主行為及商業考量,外交部不便列舉廠商名稱或進一步評論。廠商自主採購立陶宛商品是「美的見證」,外交部相信,立陶宛優質產品會更受到更多國內消費者喜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