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澎湖「白金」土魠魚現蹤 漁民大有斬獲

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冬季漁汛「土魠魚」隨著這波冷氣團來襲,漁船冒風浪出海大有斬獲,馬公第三漁港今天清晨首見滿滿漁獲,漁民開心笑了。只是今年的價格,因前陣子量少,顯得較貴。

澎湖冬季漁汛「土魠魚」隨著這波冷氣團來襲,許多漁船趕在鋒面來臨前返港卸貨,馬公第三漁港11日清晨首見滿滿漁獲,民眾、魚販爭相下單搶標。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於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許多漁船趕在鋒面來臨前返港卸貨,都大有斬獲,有漁民說,今年的土魠魚在冬至過後,漁船所捕獲都是零零散散,到今天才是真正有看到土魠魚的影子,是今年漁船捕獲最多土魠魚的一天。

由於今年土魠魚的捕獲量比往年還要少,使得價格飆漲,加上年關將屆,目前 5 至 7 公斤等級土魠魚,每公斤約新台幣 600 至 800 元上下;9 公斤以上每公斤要 1000 元以上,且愈大的土魠魚愈貴,接近過年,價格會愈高。

土魠魚在澎湖有「白金」之稱,是冬季的主要漁汛,每年冬至至農曆年前,隨鋒面南下洄游至澎湖南、北海域,漁船也都把握這個機會,冒著風浪出海作業,拚賺年終獎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