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洲官員還在考慮 喬科維奇能否打澳網仍未定

網球世界球王喬科維奇(資料照)。圖片擷取自twitter.com/djokernole

塞爾維亞籍網壇明星喬科維奇能否參加今年澳網一波多折,澳洲移民部發言人表示,移民部長霍克正在考慮是否取消喬科維奇的簽證。西班牙名將納達爾則說應該讓喬科維奇參賽。

今天稍早,澳洲法官凱利( Anthony Kelly )下令,當局應在 30 分鐘內釋放喬科維奇( Novak Djokovic ),並將喬科維奇的護照等旅行證件歸還給他。

儘管法院做出對喬科維奇有利的裁決,聯邦政府公訴律師克里斯多夫.陳( Christopher Tran )當庭表示,澳洲移民部長保留再次撤銷喬科維奇簽證的權利。

移民部長發言人表示:「今天聯邦巡迴和家庭法院( Federal Circuit and Family Court )以程序理由做出決定後,移民部長霍克( Alex Hawke )仍有權裁量是否依移民法 133C (3),動用個人職權來取消喬科維奇先生的簽證。」

「部長目前正在考慮此事,程序還在持續中。」

這是法院稍早做出裁決後,移民部長辦公室首度發表評論。

喬科維奇能否尋求澳網衛冕,以及歷史性第 21 個大滿貫金盃,廣受各界關注。塞爾維亞國會議長達契奇( Ivica Dacic )今天表示,他擔心喬科維奇仍可能被澳洲遣返。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 Rafael Nadal )也說應該讓喬科維奇打澳網。

他今天告訴西班牙電台「零微波」( Onda Cero ),「不管我同不同意喬科維奇的一些事,司法無疑已經發聲」,讓喬科維奇參加澳網「是最公平的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