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西安本土確診破兩千例 官方公布逐步解封條件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陝西省西安市這一波 COVID-19 疫情已經累計有本土確診病例 2004 例,每日新增病例已在減少。官方今天公布每個區域解除封控的條件,基本上必須近 14 天沒有新增感染者,逐步放鬆調控。

央視新聞報導,西安市今天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會上介紹,昨天當地新增 15 例本土確診病例。從去年 12 月 9 日到今年 1 月 9 日,全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 2004 例,累計治癒 350 人,其餘 1654 例仍在各醫院治療。

西安市衛健委副主任張波說,封控區、管控區的調整需要同時滿足 3 個條件,一是近 14 天該區域內無新增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二是該區域內最後 1 名密切接觸者轉運至集中隔離場所超過 14 天,核酸檢測為陰性。三是解封前 2 天,該區域內所有人員完成一輪核酸篩查,均為陰性。

封控區滿足以上 3 個條件後可提出調整申請,由各區縣、開發區指揮部組織專家進行評估,作出結果認定報市指揮部備案後,各區縣、開發區宣布調整管控措施。

這一輪疫情中,從未出現過病例的區縣、開發區,經評估認定後,全區域直接轉為常態化疫情防控;近 14 天無新增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的區縣、開發區,解封後按照「人可出戶,不出社區」的原則,設置7天過渡期,然後經評估認定後,全區域轉為常態化疫情防控;病例數較多的重點區縣、開發區暫不調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