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熱情森巴舞表演震撼保守社會 沙烏地當局展開調查

圖片來源:pixabay

沙烏地阿拉伯當局在上週的一場嘉年華表演落幕後,對主辦單位展開調查。因為部分保守人士抗議,來自外國的森巴舞女性舞者衣著太過暴露。

過去一週裡,社群媒體上的影片顯示,在沙烏地西南部的吉贊( Jazan ),3 名森巴舞者在街頭熱舞。這些參加吉贊冬季狂歡節( Jazan Winter Festival )的舞者身上以象徵巴西傳統的彩色羽毛裝飾,她們的腿部、手臂和腹部則裸露在外。

事實上,與里約熱內盧( Rio de Janeiro )的嘉年華表演相較,吉贊舞者的服裝已經較為保守。

沙烏地國營的 El-Ekhbariya 電視台也轉播了表演畫面,但舞者的造型遭到模糊化處理。

在沙烏地社群媒體上,許多人對表演內容表示憤怒,甚至要求懲罰活動主辦方;但也有人認為,舞者的服裝並無不當或過分之處。

面對保守派的強烈反彈聲浪,吉贊省省長納賽爾( Prince Mohammed bin Nasser )8日稍早下令針對表演進行調查,並宣示將「採取必要措施,避免一切不當行為」。

在沙烏地,公共場合中多數當地女性仍會穿著傳統的斗篷式長袍。

沙烏地阿拉伯有 2 / 3 的人口不到 30 歲。在過去 5 年中,該國一直在推出各種娛樂活動和運動賽事,包括音樂會、電影,以及一級方程式大獎賽( Formula One Grand Prix )。

儘管上述舉措一直遭到保守強硬派的反對,但這是沙烏地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 Crown Prince Mohammed bin Salman )一項廣泛倡議的一部分。該倡議旨在推動社會改革和經濟多樣化。

批評人士和人權組織表示,沙烏地正透過盛大的體育和娛樂活動,粉飾其糟糕的人權紀錄,包括當局涉嫌於 2018 年謀殺並肢解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 Jamal Khashoggi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