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專家:英多數人對 Omicron 有抵抗力 免疫力全球最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專家表示,英國可能是全世界對 COVID-19 免疫力最強的國家,因為數據顯示,英國 15 歲以上民眾有 98 % 對 Omicron 變異株有些抵抗力,意味他們就算確診,症狀也會較輕微。

英國「太陽報」( The Sun )報導,劍橋大學醫學研究委員會流行病學部門( MRC Epidemiology Unit )資深臨床試驗專員阿里( Raghib Ali )解釋,這可能說明了為什麼儘管確診病例數劇增,染疫住院人數仍然很低。

阿里同時也為國民保健署( NHS )和英格蘭公共衛生署( Public Health England )服務,他依然鼓勵英國民眾持續遵守防疫規定,不要冒著使醫療系統超負荷的風險,因為員工缺勤已是一個「大問題」。

他表示,只要英國人民繼續走在正軌,封鎖措施就不太可能發生。

阿里對「太陽報」說明相關圖表時表示:「基本上,圖表顯示的是疫苗接種的組合數據,它來自 MRC 的數據,每月更新自然感染的人比例,加上劑量和依年齡劃分的確診。」

「它根據的是超過 15 歲者的資料,所以不是(包含)所有人。有兩個影響結果的因素,一是先前接種或確診產生的免疫力削弱,然後是來自追加劑和新染疫的免疫力增強,(這兩者)如何平衡,沒人真正明白。」

「我們(英國)可能是世界上(對 COVID-19 )免疫力最強的國家。」

這一數據由英國衛生安全局( 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 )和劍橋大學 MRC 流行病學部門蒐集,指出 97 % 到 98 % 的英國人即使再度染疫,症狀也會比較輕微。

人對 COVID-19 的免疫力來自疫苗接種、追加劑和自然免疫的組合。

阿里表示:「與其他國家相比,我們受到了很好的保護,因為高齡人口的疫苗接種率很高,加上尤其是年輕人口的自然感染,(這兩者的)組合帶來的(群體)免疫非常高。」

「 Omicron 仍在迅速傳播。倫敦以外的多數地區尚未達到頂峰,住院人數也仍未明顯達到頂峰—尤其是在倫敦以外的地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