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民眾施打疫苗意願提高 1922會重啟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疫苗量足夠、品項也夠,政府鼓勵大家趕快打疫苗,現在民眾意願也提高,所以 1922 疫苗預約平台會重啟,都已談好、準備好,下午指揮中心會跟大家報告。

蘇貞昌上午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交通部長王國材陪同下,視察台北郵件處理中心國際包裹檢疫措施。

蘇貞昌受訪時表示,上午再次主持擴大防疫會議,國外疫情愈來愈嚴峻,台灣雖相對平安,但有好幾起境外移入案例,增加很大負擔,所以必須嚴守國門第一關,才能讓病毒不進入海關與社區,才不會有行李推車把手、廁所感染等問題。

他認為,民眾回鄉過年是人情、是需要,但因國外高風險,所以甘冒高風險危險為民眾嚴守的清潔工、防疫車隊、保全、機場及海關工作人員都非常辛苦,請民眾體諒他們的辛苦,給他們尊重與配合,務必遵守相關規範。

蘇貞昌說,目前疫苗量足夠、品項也夠,請大家儘快打第二劑、第三劑,還沒有打第一劑的人更要趕快,才能保護自己;現在雖然有一些本土案例,但因為打疫苗,重症、死亡大為減少,請大家趕快打疫苗。

蘇貞昌指出,政府鼓勵大家趕快打疫苗,現在民眾意願也提高,所以 1922 平台會重啟,已經都談好、準備好,下午指揮中心會跟大家報告;現在第一線診所、施打站都已開設,民眾可以就近施打。

談到外界質疑,政府為何不把美國升為疫情傳播高風險國家,蘇貞昌表示,所有國家,只要是高風險都列入,不針對哪一國,而是針對從哪一些國家回來的人會有高風險,沒有對哪一國特別好或不好。

此外,蘇貞昌表示,3年前就是這時候,他上任第一天就到國際機場要求抽檢隨身行李,從本來的 30 %調為 100 %,因此3年來,全中國都已有非洲豬瘟案例,周邊 14 個國家淪陷,台灣跟日本安全,這非常不容易,他要感謝所有工作人員,尤其在第一線最辛苦。

蘇貞昌說,春節要到了,最近兩個星期查驗的郵包裡,竟又有從國外透過郵包寄送的肉製品進來,非常的不對,收件人等相關者都要追究相關責任。

他強調,這方面一定要把守好,才能有豬肉吃,新台幣 2000 億的豬肉產值才不會破產;守護國人的安全,請大家共同嚴格把關,就像防守疫情一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