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潘寬專欄》港媒遭剿 喊「綠共獨裁」的別挑軟柿子

圖為在台港人聲援香港新聞自由。圖片來源:中央社

部分在野黨以及藍營媒體時常抨擊民進黨是「綠共」、「民主獨裁」,把民進黨執政說得有如綠色共產黨一樣。這些人指責民進黨獨裁、侵害言論自由,卻絲毫不提他們依舊享有民主社會中應該有的選舉、罷免和公投等等權利,也完全沒有哪個媒體人,會因為發表不同意見而被逮捕。

可笑的是,當真正的獨裁者中國共產黨,對爭取民主自由的香港人施暴時,一向親中的政客們卻又時常選擇性沉默,偶爾才會表態。可見所謂綠共,根本是名不符實的政治操作。近日香港媒體《立場新聞》的高層被逮捕,《立場新聞》也被迫停止運作,解散所有員工。而網絡媒體《眾傳媒》,也因「傳媒生存環境惡化」的緣故,接續宣布停止營運。繼蘋果日報之後,中國共產黨再度伸出獨裁黑手,就是要扼殺香港最後一絲的言論自由。

2021年12月29日立場新聞停止運作公告。
圖片來源:https://www.thestandnews.com/

 

香港網媒眾新聞宣布 4 日起停止營運。圖片來源:擷取自facebook.com/hkcnews

對此,民進黨立即發聲譴責中國共產黨持續扼殺香港民主,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以及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等等也積極聲援香港。而之前遇到中國總是乖乖不表態的國民黨,也終於跟上,在臉書發表聲明,呼籲尊重言論自由。另外,曾喊出兩岸一家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終於才表態說,用監獄壓制異見不得民心。

看到香港慘狀,在野黨應該能理解什麼才是真正的獨裁了吧?所謂獨裁國家是像中國共產黨這樣,隨便安個罪名就可以上門抓人、消滅不聽話的媒體。反觀台灣,一堆和敵對中國唱和的媒體和政客群魔亂舞,還依舊是好端端的在那。

甚至,無法達成馬政府時期 NCC 改善條件的中天新聞,在依法審查之後,即便換照不予通過,依舊能轉戰網路,依舊是活龍一條,也沒有任何一個人因為立場不同而遭到迫害。而當時那些高喊「言論自由」挺中天的韓粉們,見到中國共產黨打壓香港媒體時,卻完全不見有誰拿出相同力道為《立場新聞》或是《眾新聞》發聲,可見哭喊「新聞已死」根本就是無稽的選擇性標準。

民主自由是基本的普世價值,中國共產黨妄想以獨裁暴君之姿,挑戰長久以來的民主制度,本來就是傷天害理、難以被接受的。白色恐怖時期也不遑多讓的國民黨,頻頻喊著「綠共獨裁」根本是荒謬至極的類比。若真的要譴責獨裁,應該大力批判倒行逆施的中國共產黨才是,不應該柿子挑軟的吃。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