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甥林振瑋火球連發 郭泓志透露花了1年多打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旅美球星郭泓志的外甥林振瑋近期火球連發,郭泓志表示,其實林振瑋在高中時球速不快,但經過1年多運動科學訓練,持續努力後在大學時期發揮出來,也盼幫助更多選手。

目前就讀文化大學的林振瑋身高達 202 公分,最近在大專棒球聯賽的表現頻頻引起話題, 150 公里以上的火球連發,在複賽首戰飆出生涯最速 158 公里,甚至教練團看好他可以投到 162 公里。

看到林振瑋的表現,舅舅郭泓志表示,「這幾天大家對他印象深刻,可是他在過去花了1年多的時間做基礎練習,一定要先把底子打好,或許短時間看不到效果,但要持續努力做,就會產生不一樣的火花。」

郭泓志目前正在經營專業運動科學訓練團隊,林振瑋就是透過運動科學提升球速。郭泓志指出,林振瑋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因為他在高中時期球速較慢,大約僅 130 多公里,但鼓勵他持續努力,到大學就有辦法把表現發揮出來。

郭泓志希望藉此鼓勵基層選手,「不要受限於現在的能力,努力持續去做,將來就可以達到自己的天花板。」郭泓志也希望能培養愈來愈多基層選手,不要只有林振瑋一個人,「希望大家在走這條路上可以更有效率。」

郭泓志在今天的高中硬式木棒聯賽記者會中發表「高中棒球新秀運科提升訓練試辦計畫」,與教育部體育署合作,他表示,「一直以來都在做基層這一塊,希望教導他們怎麼樣比較不會有受傷風險。」

郭泓志在球員生涯中開了8次刀,他說:「我生涯開了那麼多次刀,但不是所有人都像我這麼幸運可以回到球場上,就看在青棒這階段培養比較正確的姿勢和角度,帶入一些肌力訓練,在比較穩定的角度下把肌力加強起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