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量高風險旅客將返台 陳時中籲快打前2劑疫苗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出現本土病例,專家呼籲第3劑疫苗間隔再縮短。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近日將有大量高風險國家入境旅客,提高第 1、2 劑疫苗涵蓋率才是當務之急。

桃園機場出現 4 名確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病例,包含 3 名機場停車場清潔員,以及 1 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有專家建議將第 3 劑疫苗間隔再縮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打疫苗是專業的事,必須由專家討論、進行綜合評估,不應貿然跟進他國政策,強調第 3 劑疫苗固然重要,但這幾天陸續會有大量高風險國家旅客回台,當務之急是盡快提高第 1、2 劑疫苗涵蓋率,才能把基本防禦建立起來。

桃園機場發生疫情,機場或旅館人員、防疫計程車司機第 3 劑疫苗涵蓋率也備受矚目。

陳時中說,目前還沒有正式統計,但根據經驗,機場人員、防疫計程車司機應該都比較早開始打疫苗,第 2 劑也比較早接種完畢,旅館方面可能比較慢,若第 2 劑比較晚接種,代表前一劑防護力還在。

外傳指揮中心徵用國營事業住宿場所作為集中檢疫所,卻頻頻碰壁,外界也好奇是否再開放集中檢疫所供入境民眾預訂。

陳時中說,經詢問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並沒有調用集中檢疫所碰壁的問題,主要是經過檢查,有些堪用、有些不堪用,有些可提供的時間不夠長或不足使用,但並沒有遇到公部門徵用問題。

至於是否再開放訂房,陳時中坦言機會小,畢竟境外移入病例多,必須保留抗疫場所量能,隨時因應。

因應桃園市疫情,指揮中心是否會派王必勝前往協助。陳時中說,指揮中心從昨天下午持續和桃園市保持密切聯繫,未來若有機會可能會前往視察,但目前桃園很多事情安排都算完全,後續若有新的重大疫情訊息會以新聞稿報告,若沒有,就明天下午再開記者會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