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睽違7個月 阿塱壹古道平假日均可報名每日限300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阿塱壹古道是全國最原始的海岸線,去年受到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關閉,睽違7個月後,自1月 10 日起,平假日都開放報名,每日限額 300 名旅客進入。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鄭永裕接受記者訪問表示,去年5月受到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全國調升為三級警戒後,因此關閉阿塱壹古道至疫情降為二級警戒,在8月 26 日決議僅開放假日報名,並統一由屏東旭海進入、台東南田出口。

「1月 10 日起,平假日都可接受報名。」鄭永裕說,隨著疫情逐漸趨緩,疫苗覆蓋率也提升,經與部落共管會議討論決議 10 日起平日也開放報名,每日限額 300 名,民眾把握機會,讓族人導覽解說員一起帶大家深度走訪,全程皆須配戴口罩。

阿塱壹為台東達仁鄉安朔部落的舊稱,而旭海到安朔這段路程,被稱做「阿塱壹古道」,海岸線是目前台灣少數仍未有公路開通的地區,已公告劃設為「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從屏東旭海端進入,行經帆船石、軍艦岩、好漢坡、觀音鼻山、南田礫灘等,全長8公里,沿途有原始優美的海岸線、良好生態環境,豐富的動植物資源一路相伴。

屏東縣政府提醒旅客,出發8天前至 30 天前須申請入山證及團體解說員,不可擅自進入,否則將可依文資法第 86 條規定,自然保留區禁止改變或破壞其原有自然狀態,非經主管機關許可,不得任意進入其區域範圍,違者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 15 萬元以下罰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