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塔利班高調宣傳禁酒 3000公升全倒進喀布爾運河

在阿富汗塔利班新政府打擊酒類銷售之際,阿國情報機關今天宣布,一組情治幹員將查獲的大約 3000 公升酒精飲料倒入首都喀布爾一條運河中。

阿富汗情報總局( GDI )今天在推特( Twitter )發布的影片畫面顯示,情報人員將喀布爾突擊行動中查扣的數桶儲酒倒入運河中。一名宗教學者在影片中說:「穆斯林必須嚴格戒禁製造和販售酒類。」

法新社報導,目前不清楚塔利班( Taliban )當局是何時發動突擊或這批酒是在何時被銷毀。不過,情報機關發表的聲明說,他們在這波行動中逮捕3名酒商。

阿富汗即便在過去親西方的政權統治下,也不允許販賣和飲用酒類;而以奉行伊斯蘭基本教義聞名的塔利班政府取締酒精的嚴格程度,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自從塔利班 2021 年 8 月 15 日重掌阿富汗政權以來,在全國各地展開突擊行動的頻率增加,打擊毒品也是目標之一。

塔利班政府的「勸善懲惡部」( Ministry for the Promotion of Virtue and the Prevention of Vice )也已頒布幾項限制婦女權利的指導方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