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防疫旅館疑群聚 陳其邁建議居隔一律住集檢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防疫旅館近日疑似爆發群聚感染;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受訪呼籲民眾快打第3劑,並表示高雄市會持續加強稽查防疫旅館。他並建議中央要求居家隔離者都在集中檢疫所進行檢疫。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出席「向海學習藍色永續創新之旅」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台北市防疫旅館疑似爆發群聚感染一事。

陳其邁強調,目前從國際研究看來, Omicron 變種病毒的傳染率比最早在印度發現的 Delta 變異株增加 33 %,已成為很多國家流行的主流病毒株。他呼籲民眾,雖然 Omicron 的感染症狀或致死率好像沒有加重,但還是有可能傳播給其他人,所以輪到打第3劑,就一定要趕快去打。

陳其邁也說,從這2天開始已經進入返鄉旺季,民眾過年千萬不能掉以輕心;他也鼓勵民眾在選擇檢疫方案時,選擇 14 天都住防疫旅館,避免傳染。陳其邁並表示,市府從2週前就開始加強稽查防疫旅館,包括空調、動線、接觸人員等防疫工作,目前已完成第1輪稽查,今天起也將進行第2輪稽查。

他也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居家隔離者,可以全國一致規定住到集中檢疫所。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舉行新書見面會,正式對外宣布成立「典亮慈善基金會」並擔任基金會董事長,現場湧入超過1萬名支持者,媒體詢問陳其邁看法。

陳其邁說:「很好啊!祝福他!」他並表示,政治是一時的,雖然立場彼此不同,但是韓國瑜也沉潛一段時間了,接下來不管是做公益或復出政壇,自己都會給予最大的祝福。

國營事業挹注高雄地方建設議題持續延燒,對此陳其邁今天再次說,重大的市政建設,公、私協作在很多縣市都有例子,也鼓勵民間企業能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和市府一起推動市政建設,希望大家不要扭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