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舊金山僑界元旦升旗 擊鼓舞獅旗隊迎朝陽

舊金山僑界1日在加州米爾皮塔斯(Milpitas)南灣僑教中心廣場前舉行元旦升旗儀式,場面莊嚴隆重。圖片來源:中央社(駐舊金山辦事處提供)
在舞龍舞獅的儀式下,舊金山灣區當地政要與台僑戴著口罩、揮舞小國旗,熱情參與,在元旦的初陽下,迎接2022年的第一天。圖片來源:中央社(駐舊金山辦事處提供)

舊金山灣區僑界今天在南灣僑教中心廣場舉行中華民國元旦升旗典禮,由擊鼓表演開場、舞獅團祥獅獻瑞,再由旗隊護送國旗進場。駐舊金山辦事處長賴銘琪說,過去一年台美在經貿與防疫合作互惠,期許新的一年會更好。

美西時間 1 月 1 日一大早,位於矽谷聖荷西以北的米爾皮塔斯( Milpitas )南灣僑教中心廣場前,戴著口罩的僑界人士參加元旦升旗典禮,迎接新的一年。

駐舊金山台北經文處長賴銘琪(左)在元旦升旗典禮致詞表示,期許未來一年,台灣繼續向前走,新的一年會更好。圖右為金山灣區中華民國國慶委員會主委林美蓮。圖片來源:中央社(駐舊金山辦事處提供)

元旦升旗典禮由金山灣區中華民國國慶委員會主任委員林美蓮籌畫,活動首先由帕羅奧圖( Palo Alto )鼓舞健身團擊鼓表演開場,接著海外青年志工( FASCA )舞獅團祥獅獻瑞,並由中華民國舊金山灣區黃埔旗隊護送國旗進場,在國慶委員會前主委們帶領合唱的莊嚴國歌聲中,與現場民眾看著國旗冉冉升起。

駐舊金山辦事處長賴銘琪致詞時表示,過去一年台美在經貿、防疫等許多方面合作、互助互惠,台美關係堅若磐石。他說,台灣的國際支持越來越強,但挑戰仍然很大,期許未來一年台灣繼續向前走,在政府及人民共同努力下,新的一年會比去年更好。

南灣僑教中心是當地僑社舉辦活動、演講和聚會的重要地點。米爾皮塔斯位於舊金山東南方約 80 公里、聖荷西( San Jose )北方約 20 公里。

這是受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的第二個元旦,當地僑胞做好個人防疫措施維持升旗傳統、互道對新年新氣象的期待。出席者除了賴銘琪伉儷及辦事處人員外,還有金山灣區僑教中心主任閻樹榮及中心人員、聖克拉拉郡( Santa Clara County )議員李洲曉( Otto Lee )伉儷、佛利蒙特( Fremont )市長高敘加( Lily Mei )、副市長邵陽、市議員黃潔宜( Teresa Keng )、米爾皮塔斯副市長蒙塔諾( Carmen Montano )以及舊金山南灣多位學區官員。

另外,僑務委員呂玉貞、王龍文、鍾振乾、李文雄、李漢文、魏德珍、駐美中華總會館前總董鄧灼照、周達昌等人也熱情參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