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顏寬恒是有錢人也是個商人

顏寬恒(前左)和林靜儀(前右)圖片來源:中央社

1 月 9 日中二選區就要投票,顏寬恒是不是個有錢人?他是個有錢人。顏寬恒是不是個商人?沒錯,他也是個商人!

年輕人返鄉投票給林靜儀,是不是仇富反商?我覺得不是。因為他在這兩個身分之上,還有一個更重要的身分,因為這個更重要的身分才讓他成為有錢的商人。

知識並不等於智慧,有知識的人和有智慧的人是不同的。填鴨和記憶造就了前者,思考和哲學造就了後者。

一般人不了解這兩者的不同,有些政黨為了自己的利益刻意操控,宗教式愚化自己的選民,高學歷有學問的弱智充斥台灣的社會,而每次選舉都是一次的智力測驗。

一般的黑道通常是針對個人,威脅、利誘甚至讓人變成消波塊。但在政治,重點並非人,而是主義和理念,在政治上,不是殺一個人,而是移去一個障礙物。罷免陳柏惟,並不是殺掉這個人,讓他變成肉粽。幹掉陳柏惟,會有林靜儀的出現,因為主義和理念不像個人那樣能夠簡單地處理,這是最主要的差別。

但只要我們的選民無法以現代方式,對我們這個時代的發展做出反應,黑社會就會迅速變異為上層世界,最終危及我們曾經來之不易的民主。當黑社會盤踞在政治之上就會形成一種籠罩大地的陰影,主宰所有的一切。

為什麼說仇富反商?因為這兩種身分在道德上並不能夠百分之百的否定,有狡辯的空間,但黑道就不一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