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投紫南宮發放虎年錢母 8公里人龍搶領求發財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投竹山紫南宮1日上午發放虎年錢母,領取民眾排隊長龍超過8公里,人潮將紫南宮內外擠得水泄不通。圖片來源:中央社(民眾提供)

南投竹山鎮紫南宮今天上午發放虎年錢母,領取民眾排隊長龍超過 8 公里;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去年春節為防疫取消發錢母,除元旦發虎年錢母外,農曆春節還會再辦發錢母活動。

去年受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紫南宮取消農曆大年初一發放錢母活動,今年元旦則恢復舉辦發錢母活動,只要是在今天上午 9 時之前排隊的民眾都能領取錢母,不過去年 12 月 29 日晚上就有民眾在紫南宮前排隊,準備搶頭香。

紫南宮原預訂在今天上午 9 時發放錢母,但排隊人龍已超過 8 公里,廟方決定提早 30 分鐘發放;排在第  1 名的陳姓民眾家住台南,從紫南宮主任委員莊秋安手上拿到錢母和金雞蛋時顯得很開心。

陳姓民眾接受媒體聯訪時說,為順利領到錢母,幾天前就來排隊,幸運搶到頭香感覺很爽,也希望領到錢母,工作事業都順利。

莊秋安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去年春節因 COVID-19 疫情嚴重停發錢母,今年恢復舉辦發錢母活動,不過為作好防疫,強制信眾排隊時一定要戴口罩,沒戴口罩者廟方將不發送錢母。

莊秋安指出,今天來不及領取錢母的民眾不用失望,因為農曆大年初一當天也會發放虎年錢母,一樣會加贈金雞蛋和各項福氣兌換券,歡迎大家春節到紫南宮走春求好運。

紫南宮今年發放的壬寅虎年錢母,分為單枚袋裝金幣、銀幣及盒裝金銀套幣,金虎年以登山虎為設計主軸並諧音「福」,有平安吉祥之意,虎抬頭意謂祥和平安,腳踩登山石祝福步步高陞,幣面刻有「虎躍龍騰生紫氣」吉祥話。

紫南宮今天也準備 3000 顆金雞蛋,前 3000 名排隊領取錢母者也可拿1顆,內含福氣兌換券,隨機可抽得 2 錢金戒指、1 錢金戒指、新台幣 3000 元或 2000 元紅包、精裝組套幣、福氣項鍊、金錢母,全憑福氣。

錢母初始樣式是以新台幣 10 元硬幣貼在一張祈福卡,在春節期間贈予信徒,發送活動經過多年,錢母設計越來越精緻,年年吸引數萬人領取,是紫南宮年度盛事之一,今年壬寅虎年已邁入第 11 個年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