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擬調高補助民地設停車場 預計6月上路

為解決新北市停車問題,市府研擬提高每格3000元的民地設置停車場補助,鼓勵閒地活化,滿足停車需求,最快今年6月上路。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目前約有 93 萬輛設籍車輛,但公有停車格僅約 7 萬 6000 格,新北市政府研擬提高每格新台幣 3000 元的民地設置停車場補助,鼓勵閒地活化,滿足停車需求,最快今年 6 月上路。

據交通部公路總局統計,截至西元 2010 年 11 月底,新北登記小客車數共 92 萬 6509 輛。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停車管理科長蔡柏坤告訴中央社記者,現在新北公有停車場約 4 萬個停車格,包括立體、平面與地下停車場等。

至於路邊公有停車格,交通局停車營運科長許芫綺表示,約 3 萬 6000 格,分別為收費 3 萬 2000 餘格、未收費約 4000 格。

蔡柏坤說,依現行新北市政府獎助民間設置臨時路外停車場作業要點,在新北境內透過交通局申設停車場,每停車格可獲 3000 元補助,每停車場最高補助 50 萬元。

蔡柏坤表示,為鼓勵民眾活化閒置私人土地,正研擬放寬補助金額,實際數字仍在討論,補助上限會跟著調整。

不過,他說,有些民眾只想申請補助,卻無心經營,將規劃相關配套措施,避免申請後不開放停車、拿了錢就收掉停車場等,如採分期給付方式,初期先付 50 %,接下來每經營滿一定時間,分期給付剩餘金額。

此外,蔡柏坤表示,格數太少不符效益,希望土地空間至少設 10 格停車格。初步首要目標是都會區,地本來就較少,透過增加誘因,提高申請意願,接下來是停車需求量大的風景區,預算從停車管理基金支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