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花車登美國元旦盛會 台裔少年以珍奶為榮

台裔志工布置玫瑰花車,最愛珍奶。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元旦盛會,加州玫瑰花車遊行( Rose Parade )暌違兩年重新登場,一群台裔高中生 29 日參與華航花車的布置工作,一名受訪者很高興花車向世人展示「珍珠奶茶是台灣發明的」。

洛杉磯近郊的巴沙迪納( Pasadena )因每年元旦舉辦的玫瑰花車遊行及玫瑰盃足球賽而聞名全美,這場全美直播的新年盛會每年觀眾超過 5000 萬人,世界 170 多個國家同步轉播,為這小鎮吸引 70 萬觀光人潮。

中華航空與觀光局合作,連年參與玫瑰花車遊行,經常拿下國際大獎。去年活動因疫情而停辦,暌違兩年華航以台灣自行車旅行為主題,搭配珍珠奶茶、滷肉飯、鐵道旅行、鳳梨、芒果等做為主視覺。

根據主辦單位官網,玫瑰花車遊行約有 45 輛大型花車參加,每輛花車造價 27 萬 5000 美元(約新台幣 767 萬元)起跳。活動一大特色是,花車上所有的色彩都是來自花卉植物或種子等有機材料。

花車遊行的另一特色是社區參與,花車主體架構出爐之後,花卉與布置全部都是手工黏貼,人手全部來自義工。將近 50 名來自僑委會的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海外青年志工」( FASCA ) 29 日加入義工行列,在遊行倒數3天的時間,加緊花車的布置工作。

這群志工年齡 16 、 17 歲,父母親大多來自台灣,看到自己家鄉的文化呈現在花車上,幾天後將透過電視轉播傳遍全美國,心情都很興奮。

最愛台灣美食牛肉麵的雅典娜( Athena )說:「我覺得代表台灣的東西能夠在花車上呈現出來真的很棒。」莎拉( Sarah )說:「花車遊行在這裡是非常盛大的活動,能看到華航的花車真的很棒。」

來自奇諾丘( Chino Hill )的塞巴斯汀( Sebastian )很高興一杯巨無霸尺寸的波霸奶茶出現在花車上。他說:「我覺得這個花車凸顯了很多我們熟悉的台灣特色,像是珍珠奶茶是台灣發明的,還有台灣非常受歡迎的鳳梨,它凸顯出我們所珍惜的東西。」

馬修( Matthew )說:「它把台灣呈現得多彩多姿,色彩很明亮,讓人感覺台灣是一個很快樂、令人期待的地方,特別是台灣美食做得很逼真。」

參與布置的志工行列裡,除了台裔年輕人,還有來自美國各地,幾乎每年參與的花車遊行粉絲。已經參與裝飾花車 16 年的溫希普( Randy Winship )與中央社記者分享一段跟台灣的難得緣分。

溫希普說,裝飾著充滿台灣特色的花車,讓他回憶起 2004 年曾到台灣,主辦「亞洲冰上運動錦標賽」。身為巴沙迪納滑冰中心總經理,溫希普說:「那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回憶,我去過亞洲很多地方,我很喜歡在台灣工作的日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