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防疫旅館3確診CT值皆低 24日為可能傳播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中正區某防疫旅館出現3例確診, CT 值皆偏低,入住時間 23 至 25 日重疊,北市研判若真是群聚, 24 日可能為傳播時間;已匡列 34 人居家隔離、 43 人擴大採檢。

台北市政府今天召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說明某防疫旅館出現3確診的案件。

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第1例為案 17058 , 25 日返家後 27 日覺得身體不適,採檢發現陽性, CT 值 26 , 28 日再採檢, CT 值變得更低,為 20 。在發現此例後,市府匡列同樓層及上下樓層旅客採檢,再發現2人陽性, CT 值分別為 16 、 21 也偏低。

黃珊珊表示,從這3人入住時間看起來, 22 至 25 日有重疊,不排除是旅館內群聚,正在調查如何傳染,也調出旅館平面圖、空調、送餐與收垃圾動線等確認。

黃珊珊指出,匡列 24 至 29 日入住旅客 34 人居家隔離,已送至集中檢疫所;其他居家檢疫旅客送至其他防疫旅館,此旅館今天淨空,市府明天會找專家討論與環境採檢,之後全面清消、靜置7天。

在採檢人數方面,旅館員工8人皆陰性;現住旅客 43 人陰性、3人未出爐、2人陽性;已離開旅館旅客9人陰性、 12 人未出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