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年關聚餐增加 加強高風險地點取締酒駕

酒駕取締,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日酒駕、甚至傷人致死事件引發社會關注,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別指示,年關將近,各種聚會增加,請警政單位加強取締酒駕,落實執法。

酒駕事件頻傳,高雄男子黃子洋 26 日酒駕肇事釀 1 死 3 傷,藝人宋少卿日前也 5 度酒駕被逮,社會大眾高度關切酒駕問題。

羅秉成今天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指出,最近的酒駕事件令人無法忍受,民眾對酒駕零容忍,政府單位也幾度透過修法希望遏止酒駕,台灣酒駕再犯致人於死的刑責,已經提高到無期徒刑,與他國相比刑責較重。

他說,且有些個案不一定用酒駕辦理,假設具有「殺人未必故意」的話,可用殺人罪起訴。

羅秉成呼籲,民眾切勿輕率,以為酒駕罰錢或關個幾年就算了,嚴重的話可能構成殺人罪。目前各界有許多對酒駕刑罰的修法建議,部會都有掌握,如有需要精進,將提出對策。

他表示,年終尾牙聚餐旺季來臨,蘇貞昌已特別交代警政署,在春節聚餐等場所、高風險地點,加強取締酒駕,落實執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