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雨蓁專欄》社會的公平正義,值得我們溫柔捍衛

圖片來源:截自林靜儀臉書

難道溫柔就只能是溫良恭儉的樣子?難道要像中國國民黨的立委張育美喊著「lulu I love you」才叫溫柔?我可不這麼認為。

有時候我們看起來兇悍,是因為我們對內心在乎的價值有堅持,是因為我們看不慣不公義的陋習持續發生,是因為我們認為自己有為相對弱勢族群發聲的使命感,是因為我們深愛台灣,一心想讓這塊土地更好,這是我們對心之所愛最溫柔勇敢的表現。

遇到國產署在立委已經換人,國有地租金卻仍然為了特定人士降價,難道不值得動怒嗎?

遇到公保地 817 招待所違建,盧市府不僅閃躲軟弱,甚至替顏寬恒辯白袒護,難道不值得動怒嗎?

當法規制度的不完善導致人民遭遇困難,當鄉親對我們有期待與託付,當我們努力推動改革時,遭遇怠慢消極保守的官員,難道不值得動怒嗎?

溫柔是什麼?溫柔是我們用強悍的態度,去面對任何惡意的攻擊,因為我們有我們必須守護的人事物。

溫柔是什麼?溫柔是我們和鄉親站在一起,共同面對讓人們恐懼的黑暗勢力,因為我們不忍這樣的不自由持續困擾著地方鄉親。

我們強悍,因為在台灣有值得我們想要守護的人事物,這也是在我眼中林靜儀醫師的溫柔堅定,而此時此刻,台中第二選區的鄉親、台灣的民主自由、社會的公平正義,值得我們溫柔捍衛。

圖片來源:取自李雨蓁臉書

原文出自李雨蓁 Lí Ú-chin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